close

DSC09178.JPG

這次的旅行其實有點突然,因為高中同學Apple工作上即將轉換跑道而有一段休息的時間,所以決定一起去歐洲走走。

馬上就要過年了,加上我的假所剩不多,所以只安排了九天完整的行程。因為從不同的地方出發,兩個人打算在慕尼黑會合。我搭乘長榮航空直飛慕尼黑的班機,非常感謝地勤給了Bulkhead的位子,讓我在14小時的航班中可以少一點點不舒適。

但大概真的年紀漸長😭14小時搭完腰臀腿真的痛到不行,下飛機大約是早上7點,只想立刻到飯店休息。這次住在Hilton Garden Inn Munich City West,位置就在Donnersbergerbrucke站旁邊,離老城區大約10分鐘車程,從機場過去可搭S1/S8。出關大約只花了半小時滿快的,往S Bahn的標示走,出機場前就能看到售票的機器,我直接買Zone M-5的一日票是14.5歐,可以信用卡或現金付款,但信用卡付款需要pin碼,我不知道我的XDDD只好用現金,而用現金付款要注意的是,必須先放紙鈔再放硬幣,不然機器會沒反應。

IMG_1093.JPG

IMG_1096.JPG

走出機場直走下樓就是S Bahn,因為我S1/S8都可以搭,所以就看哪台車先來,車站內沒有閘門,依賴大家自主買票。車內的面板做得非常清楚,有各站的站名還有預計抵達的時間,若有延遲或以「+數字」顯示,例如延遲3分鐘,會在該站標示+3,即使看不懂德文也能輕易確認自己抵達目的地的時間喔!

IMG_1097.JPG

🐰

第一天就在慕尼黑市區走走,直接快轉到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去楚格峰,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大家可以參考,我是先上官網確認火車、纜車的時間,再決定要搭幾點的車從慕尼黑出發。

楚格峰官網:https://zugspitze.de/en/Service-information/Opening-hours-timetables

我們從慕尼黑搭車到 Garmisch-Partenkirchen小鎮約一個半小時,走下月台的樓梯後,往小鎮方向的反方向走出地下道,便會在左手邊看到圖片中的建築物,進去買票就可以準備搭火車上山啦。票價一人57歐,火車、纜車可隨心所欲搭配著搭乘。

IMG_1138.JPG

IMG_1139.JPG

DSC09072.JPG

我們的路線是先搭火車到冰河平台,也就是上圖的 Zugspitzplatt 站(火車終站),路程約一小時,建議坐在右側,上山過程中可以拍到艾比湖的風景。

DSC09074.JPG

下車之後可以先去上個廁所,因為海拔稍高,我一直耳鳴,Apple則是有些頭昏,也可以先稍事休息。走上樓梯會看到一間商店跟一間咖啡廳,而走出戶外完全是一片白茫茫啊。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在山下是雨雪夾雜,山上則是時不時有暴風雪等級的雪迎面打來XDDD 不過也偶偶有放晴的時候,我們就趁機去觀景台上拍拍照。我這天是穿一件發熱衣+長袖毛衣+外套+毛裙+內刷毛褲襪,其實沒有露出來的地方是不太會冷的,但建議大家穿高筒一點的雪地靴,我跟Apple的都太短筒,踩到積雪深一點的地方很容易進雪會很冷。另外也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不然在雪地真的很容易眼前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喔!

DSC09082.JPG

DSC09097.JPG

這邊有德國最高教堂,還可以租借雪板(坐在上面滑的),原本我很想玩,但因為當天雪真的太大,能見度很差,真的很怕自己滑一滑就摔下懸崖,所以還是放棄了。拍完照想暖暖身體也可以進咖啡廳點個東西吃喝,稍微恢復一下體力。

接著我們搭乘纜車往最高峰 Zugspitze上去,大概五分鐘就到。上面有德國最高郵局、最高餐廳,並可通往奧地利還可眺望四國景觀,不過……還是一樣天氣不夠好,眺望不到什麼XDDD 只能靠短暫裂開的雲層及露臉的太陽拍拍照了,但還是很美的。

DSC09130.JPG

DSC09157.JPG

DSC09171.JPG

拍照拍得差不多就準備搭纜車下到艾比湖Eibsee,大約十分鐘。艾比湖很美!很寧靜的感覺,而且有很多鴛鴦,他們都不怕人,看到我們就上岸靠近,大概以為我們有吃的XDD

因為我是訂18:05的火車回慕尼黑,所以最晚就是搭17:15的火車下到GP小鎮(車程35分鐘),這時天也快黑了,時間算抓得滿剛好的,不會很趕也不覺得無聊。

DSC09233.JPG

IMG_1224.JPG

IMG_1231.JPG

回到慕尼黑約19:30剛好吃晚餐囉。

建議大家如果要來楚格峰也可以先看官網火車及纜車的車次時間,決定自己要待多久,我們11:28到冰河平台,17:15從艾比湖離開,我自己覺得時間是剛好的,當然如果是夏天去可能可以待更久一點,夏季開放的時間也會不同,要去之前可以再確認一下唷。😊

 

arrow
arrow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