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54.JPG

第一個白色小山城是Vejer de La Frontera,這個小山城比較沒有這麼知名,但我看了照片很喜歡它小巧悠閒的樣子,所以就排進行程裡了。

我們去的時候雖然是週六但幾乎沒看到人,街道乾淨,巷弄彎曲,全部都白白的配上藍天真的給人很悠哉的感覺,所以我們去超市買了菜認真地煮了一頓然後輕鬆地過了這晚。隔天早上我跟Y決定去小鎮中心走走,我覺得這種小山城的奇妙之處在於,地圖上或是直接眺望都很遠,可是實際上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距離。😂

IMG_4771.jpg

IMG_9345.JPG

IMG_9350.JPG

IMG_9359.JPG

IMG_E9240.JPG

小鎮中心有個噴水池,周圍有圍繞一些小店,再往其他巷子走,也都有滿多特色小店可以逛的,來這邊終於有看到人了🤣不然我們一直覺得為什麼車這麼多但都沒有人類🤣

IMG_9215.JPG

IMG_9352.JPG

這邊可以玩可以逛的沒那麼多,就是一個滿小的小鎮,大家可以斟酌一下,路過來看看,除非是很喜歡這種慢活氛圍就可以跟我們一樣住宿一晚唷!

🐰

IMG_9322.JPG

再來是Mijas,這是在南部大城馬拉加附近的小鎮,它離海不遠,所以能看到海,天氣好的話甚至能看到北非大陸。

Mijas的特色大概就是"計程驢 🐎",早期這邊的採石工人搬運貨物時靠人力之外就是靠驢子,而開始發展觀光業後,觀光客來到這邊看到驢子紛紛要求拍照,漸漸才發展出計程驢這個特色。我們原本也想搭看看,但發現它其實不算是計程車的概念,它就是觀光巴士,固定的價格載你走一圈Mijas這樣(15歐/人,20歐/2人),那我們就覺得沒那麼有趣😅

我非常喜歡Mijas,有小小景點也有特色小店,而且價格不高很好買喔!

我們去到的第一個點是岩石聖母教堂Ermitade de la Virgen de la Pena,它是一個很小的教堂,只有三四排椅子,它結合了基督教、穆斯林以及猶太風格,從1586年至今已有將近五百年的歷史了。

我們到這個教堂的時候,出現了一個伯伯,他用西班牙文跟我們說話但我們聽不懂,但比手劃腳之下我們了解到他是說旁邊的水龍頭開出來的水是可以喝的,於是我們便用手捧水試喝,是好喝沒有怪味的水呢!我們詢問是否能用水壺裝水走,伯伯也點頭說可以,我們就把水壺裝得滿滿的,然後我們進教堂參觀,伯伯就不見了。為什麼要特地提到這件事呢?因為其實在歐洲旅行時,喝水這件事一直很困擾我,因為歐洲酒跟咖啡都比水便宜,又沒有什麼可以免費裝水的地方,可是我又很需要喝水,所以我在歐洲真的每天都覺得很渴😫 然而在教堂外,一個伯伯突然出現,也不是跟我們介紹教堂而是跟我們說這個水可以喝這件事,讓我覺得或許這是神的禮物吧。😊 而且,我本身雖然沒有受洗也不去教會,但我旅遊時到每個教堂都會禱告,我在這個教堂禱告時,整個頭皮發麻然後突然很想哭,就是有一種很感動的體驗,甚至另外兩個小夥伴也有一樣的感覺(他們都不是基督或天主教徒),總之,我覺得岩石聖母教堂滿神奇的,如果有來Mijas,不排斥的話可以來看看。

IMG_9438.JPG

IMG_9439.JPG

再來是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Mijas,但其實來這個鬥牛場主要是為了拍Mijas的全景照,這裡剛好是個很棒的觀景台喔!IMG_20220926_152336.jpg

IMG_9444.JPG

IMG_9450.JPG

Mijas是個很可愛的白色小山城,一樣小小的,走路無負擔,特色小物多,很值得花半天的時間在這裡逛逛喔!

🐰

IMG_9337.JPG

最後的白色小山城是Frigiliana,離馬拉加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欸都,其實我覺得這個小山城好像沒什麼特色😅😅😅 但還是很漂亮,就一樣來享受陽光、藍天跟被白色包圍的悠閒感好了。

啊,不過比起其他小鎮,我覺得這裡更有南歐的感覺,包括植物也是🤣 他們的盆栽都超大,看起來像是仙人掌類型的(對植物很不熟),但都比我們還要高了。🤣

IMG_9344.JPG

IMG_9452.JPG

IMG_20220927_105932.jpg

IMG_E9348.JPG

IMG_E9349.JPG

🐰

我們的行程到這邊算是結束了,因為我們在馬拉加只有購物而已🤣🤣🤣 畢竟馬拉加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站,所以當然要買好買滿,不過其實我也只有買真的很有名的幾個品項,沒有很誇張啦。我們去逛了英格拉斯百貨的超市,我買了:La Vieja Fabrica的果醬、Rabitos Royale的無花果巧克力、Valor的沖泡巧克力粉。原本想買CG的巧克力(好像是英格列斯自己的牌子),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還有人家說很好用的護唇膏SUAVINA,我也是一看到藥局就進去找都沒看到😭😭😭

IMG_9833.JPG

大家如果有看行程可能會想說,咦?Lourdes呢?為什麼這是最後一篇?因為呢,我們最後一天在西班牙的早上,原本要開開心心去逛甜點店然後去搭飛機到Lourdes,但我收到了一個噩耗,就是我們隔天要從Lourdes去Toulouse的火車因為有社會運動的關係被取消了😱😱😱 若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去Lourdes,我們就沒辦法搭上從Toulouse去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就沒辦法如期回台灣了,因為Lourdes那邊的大眾運輸真的很不方便,雖說還是可以硬去,可是為了配合大眾運輸的時間,我們可能只能在那邊待個兩小時吧......,所以我跟Y就放棄了這段行程,而J本來就要繼續他的朝聖之路,所以他照原訂計畫過去,而我跟Y改成直接飛往阿姆斯特丹。

旅程中有時就是會發生這種不在預期中的事情,但我也很感謝身邊的人的幫助跟陪伴,雖然提早一天飛往阿姆斯特丹,還是欣然招待我們去住他家的我的好友L,為了跟我吃頓飯從別的城市搭三個小時車來阿姆斯特丹的K跟T,當然還有在身邊很配合、一起辛苦一起歡樂的小夥伴Y😉😉😉

這次的旅程結束了,馬上就開始期待下一次了呢!💖💖💖

arrow
arrow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