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疫情過後自己已經出國不少趟,這次難得地找了爸比一起出門,從規劃開始就耗費心力😂 畢竟是帶爸爸,班機的選擇及旅館的選擇都不能像自己出門這麼隨便。

目的地是加東,行程在之前就大致規劃好了,以多倫多、蒙特婁、魁北克三個城市為主,而因為我不會開車+爸爸英文不通,所以排除租車的選項,以大眾運輸為主。住宿的部分,當然不可能帶爸爸住共用衛浴的那種青年旅館,但加拿大的旅館真的非~常~貴😱😱😱 可能我太習慣歐洲住宿的價格了,在訂旅館的時候真的一直被嚇到,尤其多倫多的住宿,評價在七分以上(以下的我真的不敢住)+有獨立衛浴的雙人房+離市中心不要太遠的,平均一晚一個人都至少3000台幣,CP值相當低。😑 蒙特婁跟魁北克的住宿有相對較低價,魁北克一人一晚是2000元台幣左右,雖也不便宜但比較可以接受了。

我們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多倫多的航班,於晚上十點左右抵達多倫多。現在入關都是自行用機器填資料,可以一家人填一張,填好後在出口的移民官還是會問一些問題,像是為什麼來加拿大?回答旅遊還會問為什麼是選擇加拿大?以前有沒有來過?跟同行者是什麼關係?等等。我跟爸爸沒有托運行李所以還稍微快一些些,大概下飛機後半小時可以出關,因為很晚了,這天我是訂機場附近的Double Tree,網頁上寫說有接駁車,我以為是固定時間的,到了之後才發現是要打電話的。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上面這張列表有各飯店的資訊,有些是要打電話請他們來載,有些是每隔幾十分鐘會有一班的。我們住的是要打電話的,但因為我們手機沒辦法打,剛好看到有一台我們飯店的車停在前面,我就去詢問司機,原來是有其他旅客叫的車,但車子空間其實很大,他就讓我們上車了,Lucky!車程約10-15分鐘。

隔天我們因為要回機場搭UP Express,所以有提前跟旅館櫃檯確認接駁車時間,在時間前五分鐘到大廳等就可以了。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我預先在網上買了票 https://www.upexpress.com/en 從機場到市區,頁面很簡單,購票後會收到QR CODE,進站時掃CODE就可以了。大約半小時就會抵達多倫多市中心的Union站,相當方便。

而多倫多的市區交通,現在已經非常方便,從今年八月開始可以直接用感應式的信用卡搭乘公車及地鐵,不用買當地悠遊卡啦(因為不能退費覺得不划算),如果一天會搭很多趟,可以考慮買一日票,但因為我們大部分都走路,就直接用信用卡了。(記得要都用同一張卡才有轉乘優惠唷!) 

我們的行程是在多倫多市區待兩天,然後去尼加拉瀑布小鎮住一晚,再回多倫多待兩天後去蒙特婁兩天、魁北克兩天。

城市間的我們都是搭火車移動,從多倫多到蒙特婁約五個多小時,一樣是在Union搭車,這邊有個小插曲,就是當天早上我們要搭地鐵去Union站時,在月台上等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車,但我當時也沒多想,只覺得可能早上區間較長,然而有個華裔年輕男生走過來,問我知不知道地鐵這條線暫時停駛,我傻眼趕快去看顯示板,真的有很小的字寫說停駛至八點多才恢復😱,我們的火車是08:32分的,雖然可能來得及但肯定會非常趕,更何況我們還要找月台在哪裡,我內心略焦急,開始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那個男生說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去Union,剛好他也要搭火車,真是太幸運啦!🤗 他馬上用app叫車,讓我們順利在08:20左右抵達Union站,一路上稍微聊了一下,原來他是新加坡人,去紐約後想來加拿大這邊看尼加拉瀑布,交換了聯絡方式後我們各自踏上旅程,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的善良,主動來提醒我們地鐵停駛,還讓我們一起搭車,不然我們很有可能來不及的。😭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從多倫多到蒙特婁的火車如上圖,我身高173,膝蓋還沒頂到前座,兩個人之間放得下一個登機箱,算是不錯舒適的座位,車上有wifi,睡睡吃吃,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其實也沒有太難熬。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而上圖是從蒙特婁到魁北克的火車,可以看到一排只有三個位子,空間更大更舒服,車上一樣有wifi。

最後我們是從魁北克搭火車回蒙特婁住一晚(蒙特婁機場附近)後,搭飛機去溫哥華轉機回台灣。我原本車票是買到蒙特婁主車站,結果抵達前三分鐘我想說查一下去機場旅館的車,才發現原來這班火車的下一站就是蒙特婁機場的火車站Dorval,到站時,我趕緊去問乘務員如果我們買錯票想繼續搭到下一站可不可以直接讓我們補票,幸好這站因為是蒙特婁主車站所以停很久,乘務員非常親切地跟我說,請我們先在廁所邊邊等,等大家都上車後,直接去坐空位就可以了,也沒有要我們補票😍 我覺得這次的旅程真的非常幸運。😍

那來稍微推薦一下這次的住宿,只有兩間稍微比較推。😅

一間是在多倫多的Margie Townhome Suites( 44 McGill St., Toronto ),不清楚裡面總共有幾間房,但我跟爸爸住一間雙人房,還有遇到另外兩組旅客,我們的房間很大,是樓中樓,裝潢我超喜歡,缺點大概只有浴室蓮蓬頭水稍小,但這次住到的飯店幾乎都差不多,所以可能加拿大的水壓就是不太強吧(?)房子有廚房,還有膠囊咖啡跟一些茶包可以取用,地點也很方便,離地鐵站很近,附近也有超市什麼的,雖然以價格來說我還是覺得稍高,但已算可接受。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睽違好多年的孝親之旅-住宿與交通篇

第二間要推薦的是在Quebec的77 St-Vallier,房間很新很乾淨,蓮蓬頭水夠大,洗澡洗得很舒服,有廚房有膠囊咖啡機,缺點是離車站、舊城區走路要20分鐘左右,附近吃的、超市都很少,而且離開前還要自己倒垃圾。

IMG_5222 拷貝.jpg

然後,其實我是很喜歡加拿大的,所以這次去反而有點失望,多倫多、蒙特婁街上都很常聞到大麻味,也有很多homeless,街道不是很乾淨,加上多倫多的景點我其實也都覺得普普,遊記應該就會pass了。另外加拿大跟美國一樣,吃東西都要小費,就連咖啡廳結帳都會顯示讓你按小費,實在是很~~~~~貴啊,大家要去的話可能預算要再抓高一點喔。😢😢😢

那麼下一篇就讓我們來看尼加拉瀑布的壯麗美景吧!😘

arrow
arrow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