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ument of St George  

這趟旅程的開頭說起來很浪漫(?),可能很多人沒聽過Georgia這個國家,我在去英國念書之前也沒聽過,但我的對門室友就是來自這個國家,所以我才知道這個國家從俄羅斯獨立出來不過十年左右,甚至我去英國的前一年都還有戰爭,也因此我的室友才會晚一年入學。生在這個年代,生在東亞,其實戰爭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很難想像十幾歲、對我們亞洲人來說還是孩子的年紀要拿著武器隨時都是生死一瞬間。在英國的生活很愉快,很快地迎來第一次的長假Christmas,我決定要去他的家鄉看看,這是一個祕密的旅行,為什麼沒有告訴他......我也不知道,可能覺得說出來很害羞吧XD,我只是想看看他的家鄉是什麼樣子。而我也慶幸那時候去了一趟,因為從2015年左右開始,喬治亞已經禁止持台灣護照的人入境了,連簽證都沒辦法辦QQ

Image00004  

要入關的時候,大概他們沒看過台灣護照,感覺對我的簽證很疑惑,所以討論了好久,我差點以為不能入境,嚇死了。而原本約好民宿主人會來機場接我,但是抵達之後卻沒看到人,幸好Tblisi機場有免費wifi(但沒有插座...XD),我趕快上網發mail詢問,結果老闆說回說沒辦法來接我,我只好去問服務台,服務台小姐英文不太好,但非常熱心幫忙,還寫小紙條給我說搭什麼車在哪裡下車之類的叫我給公車司機看,而公車司機當然完全不會英文,但人也超好還拿著紙條下車再去跟服務台小姐確認我要去的地方。從機場坐公車到市中心大概至少40分鐘,Tbilisi是個美麗而且古老的城市,路上有很多戰事重地遺留的斷垣殘壁 遠遠也可以看到城堡,司機先生似乎脾氣有點暴躁 一直猛按喇叭,可是在到達總站要下車的時候,他給我一顆蘋果跟我說掰掰,覺得so sweet。 :)

然後搭地鐵,這邊交通很便宜,又有遇到好心人看我不知道怎麼買票幫我說明,覺得感人。^^ 地鐵手扶梯很長而且速度也太快,害我覺得好像在玩雲霄飛車上軌道,總之順利平安抵達旅館。

其實這趟去喬治亞我沒有排什麼行程,每天就是隨意出門走走,感受一下當地的風俗民情而已,當時像我這樣的亞洲女生一個人在路上走來走去是滿少見的,所以會一直被路人看,但是當地人都非常友善,即使語言無法溝通還是很願意幫忙,感覺治安也很不錯,很可惜台灣人現在已經無法入境,希望未來哪天會再開放。 :)

Image00026

Image00019

Image00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orgia Tblisi
    全站熱搜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