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809  

上一次到加拿大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對加拿大的印象其實不錯,這次更是幸運地整個旅程都是好天氣 :D

首先要謝謝朋友阿妮讓我在溫哥華舒服了兩天並跟著我一同衝黃刀,還有她的老公丹丹照顧小可愛Ian讓阿妮可以休假,還要謝謝所有借我這次拍極光的道具的捧由們 

搭乘晚班機在晚上七點半抵達溫哥華,現在已經變成可以用機器過海關了,到了Immigration的地方,可以看到有很多機器,各式語言可以選擇,照著上面的指示做之後會輸出一張紙,然後拿著那張紙過Immigration就可以囉,不用自己填寫入境表!不過它拍照功能不太靈敏,一次沒成功的話可以重新再試,immigration人員看到我成功使用機器拿到那張紙很驚訝XDDDDD

阿妮的家很舒服,那幾天在溫哥華過得很愉快。周日一早就到機場去等SBY,原本想搭往Calgary轉機,但AC感覺搭不上,問WS的時候說是還有兩個位子我就安心地進去了,結果到了登機門被offloadstaff說週日是SBY最難的日子,幸好後來問了到Edmonton有位子,就決定改轉機地點了,導致後來發生他們把我的行李亂送送去Calgary,我在Edmonton等不到行李去問,他們又直接把行李送去Yellowknife的荒唐事件......不過最後我在Yellowknife一下機問了WS的staff馬上就拿到行李了也是感激。

IMG_5883

IMG_5885  

Yellowknife機場很小,走出機場就有計程車們在等待,我們上了車大約10分鐘就抵達B&B了。阿妮還在付錢,我先下車,抬頭看向天空,發現有幾片光幕像是在流動,拿出手機一拍,果然是極光啊啊啊啊啊啊,立刻叫阿妮趕快下來看,雖然因為還沒研究好相機,所以沒能好好拍攝,但還是很開心一抵達就看到心心念念的極光了!

IMG_5888  

這次住在Narwal B&B,還滿推的,因為很熱門我是一天一天分開訂的,這天住在北極熊房,是可以住三人的套房,非常舒服,早上有供早餐,每天都不一樣,看老闆當天想做什麼,廚房有都有麵包跟熱飲可以自行取用唷!

IMG_5899  

好好地睡了一覺,隔天中午我們前往住宿附近的Ice Castle走走,Ice Castle建在結冰的大奴湖上,由於夏季會融化,所以每年都會長得不一樣喔!三月底剛好有Festival,所以也擺放了一些桌椅跟大冰塊,也會有冰溜滑梯唷!接著我們前往鎮上吃飯並想找找Snowmobile的行程,後來找到一家在市中心shopping mall裡的旅行社,店員剛好是台灣人,老闆則會負責出團,因為當天週一很多旅行社沒開的樣子,我們就直接在這邊下訂了,後來真的非常滿意唷!

_DSC4736

_DSC4772

_DSC4782  

IMG_6026

IMG_6025  

Aurora Village:https://auroravillage.com/

Aurora Dream:https://www.auroradreamtours.com/

這天晚上我們訂的是Aurora Village的極光tour,他們跟幾間飯店有合作,但B&B沒有,所以我們前往離我們住處最近的Days Inn搭車,有很多人聚在大廳,日本、韓國、台灣、香港等等,依照語言分開,中文跟韓文在同一車,大約搭了三十分鐘的車才抵達他們的營地,導遊帶大家到各自的帳篷,大概介紹一下營地之後,就放大家去拍照了。其實在路上我們已經看到有極光,所以抵達時很興奮,趕快架好腳架設定相機開始拍攝,大約拍了半個小時,極光漸漸弱下來,我們就回帳篷去喝點熱飲休息一下,後來極光沒什麼再大大出現,我們又去拍了一下星星時間就差不多了。這個tour基本上是到12點45分要集合準備搭車,如果還想繼續拍可以買延長券,一次可以延長90分鐘。

如果預算夠,其實跟他們的團有配合的飯店很不錯,因為半夜我們要再自己走回B&B真的很冷很累,可是他們配合的飯店一晚大概都要五千起跳,我們就沒有選了。

_DSC4813

_DSC4823

_DSC4832

_DSC4873  

 

隔天我們訂的是早上十點的Snowmoblie,老闆會來住處接,這家的據點很遠,開車要一個小時,是在另外一個湖上玩,好處是那邊不需要跟其他的團用一樣的地方,超大的湖上只有我們,可以盡情飆車不用怕撞到別人,比較不方便的是因為很遠,來回要兩小時,活動一小時,至少就要三小時了,如果還想做別的活動時間上要考慮一下。總之我們到那邊之後,老闆會給安全帽,這個安全帽基本上戴了頭完全不會冷,所以不需要另外戴帽子,騎車一定會很冷,台灣買的手套我戴了兩層也完全不夠用,騎五分鐘就覺得手指超痛感覺快掉了,後來是老闆給我他的手套才比較OK,身體的部分我穿兩件棉質上衣+羽絨外套+Gortex外層外套,覺得不會冷,褲子則是穿兩件也不覺得冷,但建議鞋子一定要塞暖暖包,不然腳趾一樣會凍到覺得要離開你。XD

一開始老闆會把所有車先騎到湖上,我們走下去上車,老闆會教怎麼騎,然後就跟在他後面騎,我因為連腳踏車都不會騎,剛開始跟著騎彎道的時候就飛出去了,幸好雪很厚又很鬆軟,完全不會痛,立刻上車再戰。大概騎熟之後,老闆帶著騎一些小山坡之類的場地,我跟在後面覺得好像在玩馬力歐賽車XDDDDD 有很多不同的course需要征服!!然後我真的很不會轉彎,所以卡在路邊兩次,老闆發現了會立刻來救援,直接把車(連同我)搬上正軌XDDDDD 最後就跟著老闆騎車回去停車了,雖說行程是一小時,不過我們大概玩了有一個半小時,下車之後回到室內,老闆準備了熱紅茶跟楓葉餅乾給我們補充糖分,還帶我們去拿麵包餵鳥,從頭到尾都非常有耐心,還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跟影片,真的很推薦唷!!!

跟老闆說我們要去吃Dancing Moose,老闆就把我們載回去那邊放下來,我們吃完飯之後搭公車到City Hall去領證書跟拿一個黃刀鎮的小pin,是免費的唷只要簽名就可以拿了。這天晚上的行程是Aurora Dream的搭車追極光,他們會到B&B來接,我們這天加我們總共有七個人參加,導遊Tony是香港人,會免費幫忙拍照並且立刻用airdrop傳給大家喔!這天極光大爆發,但是比前兩天都冷非常多,我只能靠意志力在戶外待大約五分鐘就一定要回車上回血,不然手指真的痛到想哭,可是拍到很美的極光還是覺得很值得喔!

IMG_3771

_DSC4905

_DSC4911

_DSC4915

_DSC4923

_DSC4928

_DSC4938

_DSC4945

_DSC4954

0I3A2293  

回到B&B之後大概只剩兩小時就要去機場了,很幸運地阿妮隨口問了snowmobile的老闆關於機場接送的服務,他說我們有參加行程便可以免費送我們去機場,真的太棒了!不然如果是一早的班機,記得要在前一天晚上就打電話叫計程車喔!

到了機場幸運拿到最後一個位子就跟阿妮搭著同樣班機回到溫哥華啦,這次的極光之旅很成功,感謝大家的協助。

arrow
arrow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